Simple Style   關於/首頁
包包專賣

名牌包包包包這樣揹避免斜方肌痠痛、椎間盤突出
完整圖文請見 早安健康 2022-03-02

我們從小時候上學揹書包,到出社會,甚至旅遊登山,肩上的包包是我們離不開的夥伴,但無論手提、單肩、雙肩揹,每天我們都至少要承受3到5公斤的重量,不僅對肩膀、脊椎造成負擔,容易肩頸痠痛、腰酸背痛,時間久了還可能連帶引發關節炎。其實,我們只要從日常揹背包的方式來調整,就能夠有效改善這個問題!

什麼?揹背包竟然跟肩頸痠痛、腰酸背痛大有關係?疼痛及骨科專科醫師黃鼎鈞分析,以單手拿重物來說,力量會將肩膀往下拖,肩膀的斜方肌就會利用懸吊效果,把力量再傳到頸椎,這時整個力量分布在單邊,另一邊的腰側還要出力把它扳回來,所以用手拿重物不只是手痠,也會造成肩頸痠痛及腰痠背痛的狀況。

左肩單邊背包包,右邊腰部反而痠 既然手會痠,人們開始使用肩膀負重,無論是古時候的扁擔或現在我們習慣用單邊側背包,這時力量施力在單邊肩膀上,肩膀力量懸吊到脖子而導致脖子痠痛。同時另一側腰部還要承受反方向的力量,做一個平衡,所以不管是單邊的側背包或斜背,都會造成腰痠背痛跟肩頸痠痛。 精品包包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www.edh.tw/media_article/1081